(央广记者陈健光报道、泡泡小鱼ss图)2016619日下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华夏之声“《韵味岭南》节目进校园”活动走进了位于粤西的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节目组与该校“粤语文化社”联合推出了“情浓端午——岭南龙舟巡礼”的文化讲座,吸引了两百多位同学到场参与,全场爆满,气氛热烈!

 

 

两百多位同学现场参与讲座,气氛热烈

 

 

主持人陈健光介绍进校园情况

 

期间,《韵味岭南》主持人陈健光(DJ肥光)讲演了《岭南龙舟巡礼》的讲座,与在座的老师、同学分享珠三角各地龙船文化,包括广州番禺沙亭龙舟乸、广州珠村起龙船、新桥散龙膥、香港大澳龙舟游涌等岭南龙舟特色文化。两个小时的讲演和交流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讲座进行中

 

主持人陈健光(DJ肥光)与大家分享岭南龙舟文化

 

 

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讲座现场设置有精彩的互动环节

 

    本次活动得到了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团委以及学校“粤语文化社”的大力支持,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据了解,去年《韵味岭南》节目进校园的第一站就选择了这里,分享的是广府童谣文化,而今年则应节地分享了岭南龙舟文化。至此,2016年度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华夏之声《韵味岭南》进校园活动就圆满落下了帷幕,想了解接下来的最新活动,欢迎关注《韵味岭南》微信公众号。

 

 

工作人员大合照

 

 

活动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