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现场

  4月13日,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深圳南湖街道办事处主办的《知法守法 法在心间》走进南湖法律宣讲会在深圳罗湖区渔民村举行,这座全国最早的“万元户村”,居住着深圳最早的原住民,其所属的南湖街道企业众多,而这些企业在经营时常常遇到各类法律难点。与此同时,在生活品质不断提高的今天,渔民村社区的居民们也希望在知识观念上现代起来。

  此次法律宣讲会是继去年成功推出第一场后举办的第二场,走进南湖街道,助力企业规避经营风险与解决法律难点。活动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雅雯、孙洋主持。

活动现场

  活动分别邀请了广东君田律师事务所主任黄志明律师、广东鑫涌律师事务所创办人许宜群律师、广东嘉得信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崔卫群律师、大律司网络律师行创始人黄德华律师做客活动现场,对企业重点关注的法律问题和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事务展开深入解读。如何规避经营风险、怎么保护知识产权、遇到物业出租纠纷怎么办、如何防范民间借贷房率风险……问题扎堆涌向嘉宾。

  在嘉宾耐心解读下,参加活动的企业代表和群众纷纷表示平日里积攒的困惑终于得以解释,“真是一场走心的讲座!”他们说,希望这样的法制宣传活动能够多多开展,让大家学会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我们期望通过举办这些公益和专业的活动让普通百姓丰富法律知识,增加维权意识,提升法制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