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的消息: 7月31日下午,在广州文旅大讲堂·2019夏季大会上,16条粤港澳大湾区历史文化游径系列精品旅游线路正式发布,广州城市旅游云卡也同步上线。

      活动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大湾区历史文化游径包含:名城古韵品位步径、红色文化传承步径、夏街民俗古风悠然步径、钱岗生态回归情怀步径、幸福广州寻源之旅、南国红豆鉴赏之旅,以及双层巴士观光游、岭南风情游、大湾区美食游、大湾区风采游、南中国新地标游等多条精品旅游线路。其中,“名城·最古韵”历史文化品位步径线路串联起广州石室圣心大教堂、长堤大马路、沙面欧式建筑群等;“粤剧·最戏曲”南国红豆鉴赏之旅线路则涉及粤剧艺术博物馆、永庆坊、八和会馆等。此外,多家知名旅行社和旅游业企业将协同推出系列精品旅游线路服务。

      大会同步启动了“广州城市旅游云卡”。该卡是由广州羊城通有限公司采用HCE技术实现NFC的卡模拟,基于手机终端而打造的虚拟云卡,增加了优惠信息查询、电子地图、智能语音导游、中英文双语服务、卡片状态管理等诸多配套服务应用。游客不仅可以刷“卡”乘坐广州地铁、公交和BRT、水巴轮渡外,还可凭“卡”享受多达100余家合作机构的折扣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