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之声记者陈菲 邓泽宇)5月2日,华夏之声《智慧金银岛》节目组与广州大剧院合作,组织21名听众幸运儿免费入场欣赏大剧院重磅巨制:“今夜无人入睡”——意大利歌剧艺术展,并与歌剧大师亲密接触。
    适逢五一小长假与广州大剧院一周年院庆,在献礼巨作歌剧《托斯卡》紧张排演期间,“交一天时光给艺术”参观活动增加了更多精彩内容,推出 “今夜无人入睡”——意大利歌剧艺术展览、开放签约艺术家的工作室、青年艺术家小型演出。由广州大剧院与普契尼节日基金会、新世界(中国)地产共同主办,意大利驻广州领事馆、德国贝斯塔曼集团及其旗下的意大利里科迪出版社协办的“今夜无人入睡”——意大利歌剧艺术展览,从4月29日开始进行为期4个月的展出。这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内容最为丰富的以歌剧为主题的展览。
    当日,华夏之声《智慧金银岛》节目的听众们刚抵达大剧院时就难以抑制心中的兴奋之情,一位来自江门的听众杨小姐:“第一次进入广州大剧院,很漂亮啊,期待了很久,谢谢华夏之声给我这个机会,我会永远支持你们的活动。”
    据了解,在艺术展览的区域中,绝大部分展品是由意大利普契尼节日基金会提供,一百余件珍贵展品均由意大利空运至广州,通过文字、图片、模型、服饰、多媒体影像等表现形式,展出包括普契尼、威尔第等歌剧大师的手稿与传记,多部世界著名歌剧在各时期各版本的服装设计图、舞美设计图与模型、宣传资料等等珍贵史料,更有当前世上仅存的普契尼纪录短片在内的众多内容。听众们积极地参与到展览中的互动模式中,在寓教于乐的方式中进一步地认识歌剧、了解歌剧。
    同时,听众们更走进了艺术家工作室,近距离领略大师风采。拥有近五个世纪历史的世界顶级古典乐团——德累斯顿国立交响乐团,世界著名指挥家、十大小提琴家平夏斯?祖克曼,钢琴巨匠阿什肯纳齐父子,还有中国三大男高音莫华伦、魏松、戴玉强……看到了这些受人敬仰的艺术家演出的精彩瞬间与对广州大剧院的留言、亲笔签名以及手模,华夏之声的听众们顿时感觉到歌剧巨匠们就在眼前,心情澎湃。
    在多功能剧场和芭蕾舞排练厅中,听众们观看了本土青年艺术家的现代舞表演,更全面地了解广州大剧院剧场的完美声学混响,切身感受艺术殿堂舞台的魅力。最后,在小剧院里,听众们观赏了《忧郁的月亮》、《我亲爱的》两出歌剧的片段,沉浸于浪漫的情节与动人的旋律中,大家既陶冶了性情,也愉悦了心情。
    能够在五一假期中享受到这么一份丰富的艺术大餐,有听众风趣地表示“今夜无人入睡”!

可以进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