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之声联合深圳市今日投资财经资讯有限公司于11月13日盛情推出“结构突围证券投资策略交流会”。“结构突围证券投资策略交流会”于深圳福田区特区报业大厦会议厅举办。私募基金、券商、银行等领域的业界精英十余人受邀参与本次交流会,其中有天马资产数量化基金经理金路先生、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先生、中航证券首席分析师鞠自华先生、今日投资研究总监郎凌云先生以及中投证券、国海证券、中航证券、中信建投、海通证券等多位中国最佳行业分析师。华夏之声证券节目主持人、财经评论员林耘担任本次交流会主持人,约八百多名华夏之声热心听众参与本次活动。
    此次交流会的主题是“结构突围投资策略”,恰逢资本市场近期连续出现重磅消息,先是加息,后是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接着是近日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两桶油”的戏剧化“表演”,石化双雄不仅没有让市场稳定,反而吓退资金,11月12日更创下跌超百点以上的恐慌性事件,所以在这个时间段,此次交流会也成为相当应景的投资讨论会,为恐慌情绪中的投资者辨明了未来发展的趋势以及投资机会。

    交流会上半部分的核心议题为“聚焦行业投资机会”。在系统风险增大和通胀来临的情况下,交流会为投资者剖析行业投资机遇,分别由各行业最佳分析师以及私募基金研究员做主题报告,包括“2011年钢铁投资策略”、“从制造大国到消费大国转型的大背景下,零售行业的投资思路”;“看好消费买什么”、“2011年建材行业投资策略”等。
    交流会下半场的核心议题则为“寻求结构突围”,围绕着中国经济和股市,“紧抓消费牛市,充分分享中国经济增长”,并剖析“经济转型下的流动性泡沫”,分享了在结构调整下的选股策略。当日,金路先生的实战选股引起投资者相当大的兴趣,借由在线分析师软件的“红绿灯诊断系统”,结合自身投资逻辑,金先生讲述了现今股市中最为简单有效的选股方式,并提示了股市投资的各种误区。
    截止目前,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华夏之声多次在深圳等地举行了不同主题的投资交流会,每次活动都吸引了大量的新老听众和投资者,现场活动形式不断升级,并得到越来越多的合作单位认同和参与,今后,华夏之声还将为广大听众与投资者提供更多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华夏之声证券节目主持人、财经评论员林耘

华夏之声证券节目主持人、财经评论员林耘担任本次交流会主持人

“结构突围证券投资策略交流会”现场人流如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