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我们很多人而言,澳大利亚并不陌生,中学英语课本上的悉尼歌剧院几乎成为了澳大利亚的文化标志。但是对于澳大利亚的文化您还了解多少呢?澳大利亚文化参赞陈紫霞近日做客《文化之旅》“名人堂”,讲述中澳文化年。

    “想象澳大利亚”是为期一年的澳大利亚文化年的主题。从2010年6月到2011年6月的12个月间,中澳两国在艺术、音乐、舞蹈、表演、文学、电影、时装、设计和其它文化领域中开展合作,中澳艺术家也进行了各种形式的对话和交流。中文名字叫陈紫霞的澳大利亚文化参赞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她在节目中为我们介绍了澳大利亚年的众多收获和成果。同时作为多元文化代表的澳大利亚,如何保护各种文化的并存?又是怎样面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她在节目中一一解读。

    “陈紫霞”是一个中文味道很浓的名字。她这样解释名字的来历:因为喜欢紫色,而霞光是轻盈美丽的,所以以“紫霞”为名。她从大学时开始学习中文,喜欢看中国小说,从书中学习中国人说话的语气;喜欢中国的歌手,最爱的是王菲;热爱中国烹饪,对川菜的麻辣情有独钟。

    澳大利亚文化年即将落下帷幕,而在澳大利亚举办的中国年即将起航。怎样把一个古老而又现代的中国呈现在澳大利亚人的面前?——年轻的中国钢琴家以怎样的艺术形式对话澳大利亚音乐大师?中国的非遗项目怎样和澳大利亚土著文化结合?陈紫霞参赞说:精彩刚刚开始……

澳大利亚文化参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