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声同气撑警察

 
      3日下午,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举行的“希望明天”反暴力音乐集会上,逾9万人高呼口号,表达支持警方依法维护社会秩序、期望香港社会和平稳定的心愿。

 

评论: 对狂徒暴行的审判
正义不会缺席


      自六月以来,香港警察队伍无一日安宁。但他们一直坚守在反对暴力示威的第一线,维护着香港的稳定和秩序。

      在香港警察前面,是暴徒的铁枝、毒液、汽油弹;在香港警察身后,是父母妻儿的牵肠挂肚、寝食难安。更令人心寒的,是有些激进分子窃取警察的家人信息,针对警察的子女进行恶毒诅咒与人肉搜索。

      但香港的警察不惧威胁,一直团结在一起,战斗在一起,高效维护着香港人民的利益。香港警队遭遇无端冲击,因为暴徒恶行的幕后黑手们知道:只有搞乱了香港的警队,才能让香港持久生乱。但香港警察即便身心俱疲,他们依旧恪守职责,在动荡的局面中,拼尽全力,守护香港的安宁。

      面对香港警队的忍辱负重,暴徒们却愈发嚣张。这些暴徒,或是咬断警察手指,或是污损国徽。8月3日晚,数名蒙面黑衣示威者在香港尖沙咀扯下某建筑物前悬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扔入海中。这些暴徒破坏香港特区基本法,无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国旗及国徽条例》,严重挑战国家权威。

      这些暴徒的所作所为,已经引起了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十四亿全国人民的极大愤慨。我们警告这些暴徒,不要把全国人民对和平的热爱当作软弱来欺辱,不要以为践踏法律的行为可以逍遥法外。在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不管那些暴徒得到了谁的支持,获得什么机构的援助,那些支持、怂恿暴乱的黑手必须被斩断,冒犯国家尊严的丑恶行径必须予以严惩。

      全体爱国爱港的民众在当前形势下给予了香港警队以最大的理解和支持。连日来,香港各界呼吁特区政府尽快将那些践踏法律底线的暴徒捉拿归案,表达了支持警方依法维护社会秩序、期望香港社会和平稳定的心愿,这也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十四亿全国人民的呼声。暴徒被迅速缉拿归案,体现了国家除暴安民的坚定意志和香港警察的强大执行力。在此我们坚决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警察和司法机构果断执法、严正司法,尽快将违法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撑警察,就是撑起香港的法治。撑警察,就是支持除暴,除暴才能安民,除暴才有和平。

      对于冒犯国家法律、民族尊严、社会平安、百姓生命的狂徒暴行,正义的审判不会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