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夏之声 > 2011华夏之声 > 独家报道

央广网

我国首部关于民间公益机构的书籍出版

2015-12-01 16:19:00 来源:

    央广网广州12月1日消息(记者陈菲)一本专门介绍我国民间公益机构发展、探索与创新的书--《公益华夏--中国民间公益机构访谈录》日前在广州购书中心正式首发。这是我国首部关于民间公益机构的书籍,填补我国出版界空白。

《公益华夏--中国民间公益机构访谈录》正式首发

新书发布仪式现场,嘉宾与工作人员合影

    书中访谈嘉宾:“大爱清尘”发起人王克勤、SEE基金会前秘书长刘小钢、广东省汉达康福协会副秘书长张燕、碧心基金副理事长郭媛、“齐天下”游学馆创始人王卫、满天星青少年公益发展中心执行官梁海光、广州金丝带特殊儿童家长互助中心理事长崔伟雄、深圳山地救援队队长石欣等莅临现场,为读者签售新书,受到读者的热烈欢迎。

新书发布仪式现场,签售开始,读者争相购买新书

 《公益华夏--中国民间公益机构访谈录》主编梁卫浩先生致辞

    该书主编梁卫浩,希望通过此书的发行,能把公益的声音传播的更远、更好,“我们相信传播会让公益更加有力!”

荔枝FM联合创始人魏雷先生致辞

    书中每个访谈前,都有一个二维码,扫描后就可以进入荔枝FM,收听到记者与嘉宾的对话。目前荔枝FM已拥有数千万注册用户,且以年轻人为主,出版方期待这些公益声音能在更广泛的空间被听到。
    荔枝FM联合创始人魏雷表示:“目前,在荔枝FM上,大概有2000个以公益为标签的栏目,有2.7万的节目。希望今后公益的在声音和内容,以及公益人的主题内容上,会更多更为有力的传播,也期望与公益节目有更多合作。”

SEE基金会前秘书长刘小钢发言

    刘小钢女士在致辞中表示:加入阿拉善8年来,目睹这个民间公益机构中的许多可爱的公益人,坚持为环境生态保护而奔走努力。继续推动环境公益组织的成长,推动自我的进步。该书的发行,让人们了解这些公益项目,让更多人明白,接触公益其实并不遥远。

“大爱清尘”发起人王克勤发言

    王克勤表示此书的出版,会让更多人了解尘肺病,了解“大爱清尘”。他说,在中国,尘肺病人约有600多万人,且大多是农民群体,他们缺少发声的能力和通道。“我们是否为他们而发声?希望更多尘肺病人能通过此书的出版,在更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得到应有的关注。”
    2013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华夏之声创办纯公益类栏目《公益华夏》,每天一小时讲述公益故事,传播公益理念,推动公益社会。《中国民间公益机构访谈录》一书是从数百家采访过的民间公益机构中,选出18家有代表性的民间公益机构,重新采访、整理,以访谈的形式结集成书,内容大致可分为以下几类:一是基金会,二是教育资助类项目,三是社会救助类项目,四是社会企业。
    应邀为本书作序的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表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做了一件大好事。“本书所记录的,绝大多数都是在2005年之后社会涌现的著名公益慈善典范,书中所系统记录的这些历史性的案例,客观上反映了我们时代的伟大进步,勾勒了这些时代先行者的探索、波折、成功与挑战。该书的出版,必将成为公益慈善领域一份宝贵的案例汇编,给同行者们以激励和启迪。”
    此书出版受到新闻界的广泛关注,新华社、南方日报、新快报、羊城晚报、大粤网、信息时报、广东电视台等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编辑:董闯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