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夏之声 > 2011华夏之声 > 独家报道

央广网

6年磨一剑,歌手刘凤瑶做客《华夏原创金曲榜》

2016-04-28 16:08:00 来源:

    (记者:艺霏、根根) 华纳音乐的年度新声——刘凤瑶,近日携自己首张同名创作专辑《First Finn》(刘凤瑶)做客《华夏原创金曲榜》与主持人艺霏、根根讲述了专辑背后那些充满戏剧性的梦想故事。
    刘凤瑶在节目中坦言自己不像大多数歌手出专辑那样一帆风顺,他在与公司签约以后,苦熬了长达六年的时间,才迎来自己首张创作专辑《刘凤瑶》。一开始他也憧憬过未来成名的样子,也对明天有过很多的幻想,慢慢的他发现生活并没有得到一丝的改变。在这段沉寂许久的日子里,刘凤瑶除了对音乐梦想的坚持以外,他开始自学吉他和编曲,并且持续写了近3000首歌曲,从原来“只是会唱歌的歌手”,最终蜕变为唱作俱佳的音乐人,更在近千首作品中选出了能让他发片的10首歌曲。创作中的他总是被误会成是个感情经历丰富的人,但实际上却是个不善言辞表达,质朴敦厚的孩子。因此歌曲中的故事往往不完全是个人日记,反而是他观察亲朋好友的经历,或是独自一人在大都市讨生活时,所触及到的环境状态与现象。他希望通过这张专辑证明自己对音乐的创作热情和实力,同时也鼓励那些依然在梦想道路上苦苦坚持的有为青年们。

    更多专辑以及歌曲背后的故事,欢迎下载“华夏之声”或“香港之声”手机应用App在“精品”和“资讯”栏目中点击查询。

编辑:董闯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