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夏之声 > 2011华夏之声 > 独家报道

央广网

《韵味岭南》与五百师生共贺端阳

2016-06-15 09:18:00 来源:

    (央广记者陈健光报道,图:泡泡小鱼ss201667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华夏之声“《韵味岭南》节目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了广州市荔湾区龙溪小学,这是该节目组首次在小学校园举办活动。期间,主持人陈健光(DJ肥光)为现场五百多名学生、老师以及家长分享了“岭南龙舟巡礼”的讲座,庆祝端午佳节!

 

  

主持人陈健光现场分享了“岭南龙舟巡礼”的讲座。

 

同学们都认真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龙溪小学曾锐校长的热情邀请和支持,也被列入该校“第五届龙舟文化节”系列活动,而本届艺术节也可谓亮点多多,如举行首届亲子龙舟赛,冠军龙舟进校园,中央电台名主播开讲广府龙舟文化、中国剪纸大师向学校赠送名贵作品,还有龙舟文化长廊开展、西关百姓宣讲阵地落成,校史馆开馆。

 

 

龙溪小学曾锐校长(左一)与主持人陈健光

 

龙溪小学地处龙舟之乡,今年这里也“请”进当地一条龙舟,让同学们亲身体验龙舟文化

 

学校巧妙地讲龙舟文化融入建筑当中

 

当日,主持人陈健光进行了《岭南龙舟巡礼》的讲座,与在座的老师、同学分享珠三角各地龙船文化,包括广州番禺沙亭龙舟乸、广州珠村起龙船等岭南龙舟特色文化。一个小时的演讲和交流受到了老师、同学以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参与互动的同学都能获得中央电台广州节目制作室送出的龙舟文化有声明信片

 

邀请学生上台分享“龙舟说唱”艺术

 

同学们都积极回答问题

 

讲座还特设“与龙舟文化相关的广府童谣”篇章,受到同学们的欢迎

 

根据计划,《赛龙夺锦——岭南龙舟文化巡礼》的讲座还将于2016619日下午3点到5点,在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办,欢迎大家的关注和参与!

 

 

619日活动海报

编辑:董闯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