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夏之声 > 2011华夏之声 > 独家报道

央广网

《韵味岭南》走进广东省博物馆,分享广府童谣文化

2016-08-09 14:37:00 来源:

  

活动海报

   央广记者陈健光报道 图:泡泡小鱼ss201686日下午3点到5点,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华夏之声《韵味岭南》节目组受邀走进广东省博物馆,主持人陈健光(DJ肥光)在该馆学术报告厅分享了题为《寻找记忆中的广府童谣》文化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整个讲座欢声笑语、惊喜连连。

 

 

主持人陈健光现场分享广府童谣文化

 

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韵味岭南》节目主持人陈健光从2010年开始就关注广府童谣文化,通过采访活动搜集和整理了相关的广府童谣知识,并参了广东大音音像出版社《岭南童谣大典之广府童谣》(10CD的出版,录制了430首传统广府童谣,使该项文化在社会上得到广泛传播。整个讲座通过图文展示、即席演讲以及音频播放的形式进行分享,吸引了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学习和了解。 

 

互动环节精彩纷呈 

而本次活动更特邀在“首届岭南童谣节”获特等奖的广州市荔湾区上九路幼儿园参与,四位幼儿园的小朋友为现场观众演绎了《月光光》、《何家公鸡何家猜》、《凼凼转》、《小明爱洗手》等多首传统和现代相结合的广府儿歌,让整个活动开心愉快又童趣十足。 

 

“香港儿歌之父”韦然先生现场分享创作历程

 

问答环节大家畅所欲言 

而“香港儿歌之父”韦然先生也特意前来参与和捧场,为现场观众分享自己在广府儿歌艺术上的创作历程,让大家惊喜之余,也令人为之而感动。  

 

来个大合照

编辑:董闯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