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夏之声 > 2011华夏之声 > 独家报道

央广网

“梦想激励人生”公益华夏进校园活动(广城站)成功举办

2016-12-19 10:4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2月17日消息(记者陈菲 实习生吴欣玥)12月7日下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品牌活动——“公益华夏”进校园,成功走进广州城市职业学院。活动邀请了深圳公益救援队队长石欣作题为《热血铸就公益梦》的演讲,吸引了800多名师生现场互动,创下有史以来活动参与人数最多的纪录。

  活动现场

  当日,“梦想激励人生”系列公益活动第十一期暨公益华夏进校园活动(广城站)在南校区大礼堂举行,活动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华夏之声、广东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心海榕社工服务中心联合主办。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港澳节目中心广州节目制作室副主任、《公益华夏》节目主编梁卫浩、广东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副总监唐小芳、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小锋等学院领导出席活动。

  《公益华夏》节目主编梁卫浩致辞:公益让社会更加美好 传播让公益更有力量

  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小锋致辞

  梁卫浩主编在致辞中介绍,央广华夏之声自2013年6月推出专门的公益栏目《公益华夏》,以每天晚上一个小时的时间,“传播公益理念,讲述公益故事,推动公益社会”。栏目创办三年多,共播出一千三百多期,采访公益人超过三千人,获得社会各界好评。去年11月底,栏目出版国内首本专门介绍我国民间公益机构的书籍《公益华夏-中国民间公益机构访谈录》,并与荔枝FM合作,每篇访谈前添加二维码,点击后收听节目音频,“让声音看得见,让文字听得到”。

  据统计,品牌活动“公益华夏进校园”至今已经走进二十多所高校。梁卫浩主编表示,本次首次来到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务求与大学生们“传播公益理念,畅谈公益情怀”。“活动有800多名师生参加,也是历来最多人的一次,非常具有纪念性意义。”

  深圳公益救援队队长石欣作主题演讲:热血铸就梦想 梦想激励人生

  活动邀请了深圳公益救援队队长石欣进行题为《热血铸就公益梦》的演讲,石欣,现任深圳公益救援队队长,同时任深圳市公益救援志愿者联合会副会长、秘书长;于2016年9月被授予“深圳百优义工”称号;2008年四川5.12大地震期间,参加救灾工作,灾区服务时间超过两个月。八年来,他带领深圳公益救援队在队伍自身建设、对外交流学习、救援技术研发、应急救援反应等方面都走在行业前沿。

  石欣队长与在座师生分享了多年来从事公益活动的心路历程,他说:“在救灾工作中必须克服重重困难,因为救援是一件关乎他人与自身生命安全的事情,时间就是生命!” 谈到梦想,石欣表示,自己的童年梦想是成为一名宇航员,而如今成加入了公益救援队的行列。“梦想是会被生活所改变的,但坚持可以改变生活。”他激励大学生们,要成为心怀大爱、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公民。

  广州心海榕社工服务中心心理专家于东辉点评

  学生、媒体人士和专家共同探讨公益梦想

  主题演讲后,广州心海榕社工服务中心心理专家于东辉、深圳公益救援队队长石欣、《公益华夏》节目主编梁卫浩与学生们进行互动,深入探讨公益话题。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一度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提问的同学均获得一本附有访谈录嘉宾石欣亲自签名的书籍《公益华夏-中国民间公益机构访谈录》。

  学生提问

  随后,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学生处处长张荣烈为嘉宾石欣、于东辉、梁卫浩先生颁发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励志社、红十字会社团指导老师聘书。

  嘉宾与全体师生在大礼堂梦想阶梯大合影

  据了解,活动让现场同学受到极大的鼓舞。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励志社成员余秋玲同学聆听完主题演讲后表示:“大学生们都应该了解公益活动背后的故事。活动激励着我们今后努力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社会公民,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努力铸就心中梦想!”

  本次活动还吸引了南方日报、网易新闻、腾讯大粤网、广东科技报等多家媒体关注和报道。

编辑:徐芳

关键词:华夏;公益;梦想激励人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华夏原创金曲榜》“第四届校园我最红”完美收官

12月15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港澳节目中心在深圳音乐厅举办了《华夏原创金曲榜》第四届“校园我最红”全国总决赛。对港澳节目中心副主任胡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2016-12-16 16:56:00

讲政治、有大爱 华夏保险荣获社会责任大奖

2016年12月8日,由金融界网站主办的“首届智能金融国际论坛暨金融界领航中国年度盛典”在北京召开,华夏保险凭借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多年的信守与耕耘,成功斩获“社会责任奖”。据了解,华夏保险始终以“爱老慈幼”为公益重点,不断拓展公益的广度与深度,打造了具有华夏特色的公益战略布局。

2016-12-12 16:05:00

华夏发布赛前海报 更高更快更强体现奥运精神

8月14日,中超联赛第22轮,河北华夏幸福将坐镇主场秦皇岛奥体中心迎战辽宁宏运。前国奥主力门将杨程高举足球,背后是一面五星红旗,更高更快更强的海报主题体现了奥运精神。随着热尔维尼奥、姆比亚等外援的伤愈复出,华夏将对下赛季的亚冠名额发起最后的冲刺。

2016-08-19 12:50:2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