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为暴力找借口?香港市民决不答应!

2019-07-31 08:49:00来源:风行港澳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7月29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国务院港澳办新闻发言人介绍对香港当前局势的立场和看法。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香港之声就此采访了香港普通市民。他们表示,港澳办发言人的立场和看法,显示了中央充分了解香港社会的主流民意。

 
抵制暴力事件 捍卫香港法治

 
      在香港从事证券行业的李小姐表示支持中央的态度和立场,坚决反对暴力分子破坏香港。

      “港澳办发言人的立场和看法,显示了中央准确掌握了香港社会的主流民意。我们作为爱国爱港的香港人,会全力支持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带领特区政府依法施政,让香港社会尽快走出纷争,与其他爱国爱港人士一道,抵制所有违法暴力行为,支持警队严正执法,共同守护香港的法治。”


      香港青年协进会杨先生认为,法治是香港人引以为傲的核心价值,是香港保持繁荣稳定的重要基石,对于违法暴力行为决不能姑息。


      “我们香港从小小的渔村发展到国际金融中心有赖于香港人一直骄傲的法治制度,未来我们要继续坚守下去。

      我在这里生活了三十多年,从来没有见过社会如此分裂,感到非常心痛。暴力就是暴力,违法就是违法,我们不应该把那些暴力美化,我们不应该找任何借口为暴力开脱,暴力跟民主没有任何关系。


      香港大学人文学院邓小姐表示,发生在香港的暴力冲击事件,对香港社会各个方面都造成了严重影响,令所有关心香港、珍爱香港的人倍感痛心,期待香港早日恢复平静,回归正常的发展轨道。 
      “看到暴力的场景,让我非常痛心,真的不想看到这座我最爱的城市变质,其实很多香港人都非常讨厌动荡和暴力,希望日子可以安宁一点,期待香港明天会变好。

编辑: 王晓辉

为暴力找借口?香港市民决不答应!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7月29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国务院港澳办新闻发言人介绍对香港当前局势的立场和看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