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活动回放 > 正文

华夏之声打造亚运美食“老广餐单”活动
2010-11-12 10:03   来源:华夏之声    打印本页 关闭
    

  (记者邓泽宇)2010年10月30日下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华夏之声广州编辑部与广州市荔湾区旅游局等单位联手打造的第三届“味在西关——西关美食节”系列活动之迎亚运“粤本土,粤美味”候选老广餐单公布仪式在商业旺地康王城举行。广州的听众与节目主持人一起见证了15份亚运老广餐单的公布。
    广东商学院华商学院教授、广东著名美食评论家姚学正,广州最年轻的讲古艺人彭嘉志,迎亚运轮滑牛人、亚运火炬手辉哥等出席了仪式。近200名来自广州周边地区的听众现场呐喊助威。活动对宣传华夏之声品牌,拓展在广州的影响力,增进与听众间的互动关系,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活动从今年9月中开始筹备,华夏之声节目主持人晓华、肥光、菲菲、泽宇共同参与组织策划。自华夏之声《粤港粤精彩》及《智慧金银岛》栏目中推出活动宣传后,多位听众都在节目QQ群中、论坛上表示出对本次活动的高度热情和强烈关注。历时1个多月,在副总监彭小毛及同事们的支持下如期顺利举办。
    适逢亚运盛会在广州举行,本届西关美食节结合亚运会“创造新生活”的理念和荔湾区开展的“看亚运、游西关”主题,进一步完善优化美食节的特色项目,扩大地域范围,增加参与业户,提升品牌影响力,营造出“食在广州,味在西关”的强势饮食文化氛围,为来穗游客留下“西关——广州美食天堂”的深刻印象。
    在当日的活动中,公布了从1652份餐单中评选出的15份餐单接受市民投票。即日起,市民网友可通过第三届西关美食节官方网站或官方微博进行投票,共同票选出最能代表广州味道,最适合向亚运游客推荐的一日三餐金牌“老广餐单”。
  活动现场除了公布候选老广餐单外,西关美食节组委会还专门颁发了聘书给12位餐饮界、本土文化界的专家名人,正式聘请他们担任第三届西关美食节的形象代言人和推广大使,共同推广西关饮食文化。
  此外,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艺术团和暨南大学扯铃社的学生作为表演嘉宾,为现场听众带来了劲歌热舞和高超的扯铃表演,令现场听众惊喜连连。广州市灯谜学会的叶冠华老师还现场展示了美食灯谜,和现场听众互动游戏。
    本次活动得到广大市民的热情鼓励,在游戏中加深了市民们对西关美食文化的了解,加强听众与主持人的互动,也增进了广州地区的听众对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华夏之声品牌的认识,在市民中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西关八景》作者潘应强先生和火炬手李松辉公布亚运美食候选餐单

责编:何懿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