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华夏之声 > 2011华夏之声 > 记者视线

两会“发仔”兜兜转 3月5日

2015-03-06 11:32:00  来源:  说两句  分享到:

    3月5日上午9点钟,在庄严的人民大会堂,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会举行啦。除了激动和兴奋,发仔又要再壹次普及人民代表大会的知识~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权力机关。它的常设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们国家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中国的政体,是社会主义上层建筑的重要组成部分。

    开幕式上,李克强总理做了政府工作报告。

    问大家个小问题,你们知道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一共获得了多少次掌声?

    经过发仔计算,除去礼节性的掌声,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干货”中,总理一共获得了与会代表48次鼓掌。从深化改革,到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从进一步建设和改善民生,到推动大众创业;从环境保护,到加强农业现代化……好多好多。李总理,发仔为你点赞~

    发仔在5日下午,还去参加以一场别开生面的记者会,这也是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的首场记者会,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出席,好激动!

    本场记者会的主题为“经济社会发展与宏观调控”。徐绍史围绕经济形势、宏观调控、经济体制改革、发挥投资关键作用、“十三五”规划、粤港澳发展等问题,回答了与会记者提问。来自140余家境内外媒体的220多名记者参加了本场记者会。

    插播一下,发仔的伙伴们还专门采访了许多外国记者,分享他们对于中国两会的关注焦点,美国、意大利、韩国等等都是各有侧重,挺有趣儿~

    发仔的媒体同仁们也是蛮拼的,崔永元持"自拍神器"与王岐山互动:

    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民建、无党派界别进行联组讨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参加会议。崔永元委员现场提问。期间,崔永元向王岐山提问对答,并手持带“自拍神器”的手机现场录像。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政协会议的顺利召开,离不开工作人员们的辛勤汗水,发仔觉得应该向他们致敬。

这张照片是一位安保人员在进行会议前的相关工作。

    在两会上,也有媒体邀请委员为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贡献自己的力量。

    雷锋是谁?

    雷锋,原名雷正兴。1940年1月至1962年8月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运输连任战士、班长,他帮助过好多好多人,例子不胜枚举。1962年不幸因公殉职,年仅22岁。后来,毛泽东主席为因公牺牲的他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全国广泛开展学习雷锋的活动。因此每年的3月5日定为学雷锋纪念日。

    我要做一个能够帮助大家的好发仔!额~~~以后请不要叫我发仔,请叫我雷锋。

编辑:董闯作者: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