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夏之声 > 2011华夏之声 > 记者视线

央广网

接棒上海车展 甘肃国际汽车交易会引爆西部“五一”车市

2015-04-29 16:08:00 来源:

    (记者鹏飞)被誉为“兰州大型车展开门之作”的2015甘肃国际汽车交易会,于4月29日到5月1日,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今年是这项活动的第四届,在前三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一场车市饕餮盛宴如期上演。

    豪华车品牌做足产业链消费文化

    本届车展中,豪华车品牌的一个特色就是向观众全方位展示汽车生活,传达给观众的信息是汽车将我们生活的内涵扩大化,也将我们的生活圈子扩大化,汽车丰富了我们的精神生活。
    有些汽车品牌,把服务做成了全产业链形态,即售前咨询试驾、售中贴心服务、售后保养维修保险一体化服务,再到汽车后市场,就是车友俱乐部、自驾游朋友圈,这从头到尾的汽车服务链条,已经成为很多汽车经销商的一种服务模式。通过这种模式,大家对于一个品牌的汽车会更加有忠诚意识,它会改变我们对汽车的认识,它不再是一个四个轮子的交通工具,而是伴随我们工作、生活、交友的一个伙伴,没有它,或者说没有某一品牌的汽车,我们就会失去生活中某一方面的乐趣。这种营销模式,让我们无形中走进了一个文化消费圈,通过这个文化圈,可以交到更多、更有共同话语的朋友圈。
    在本次车展上,让观众学到的不仅是汽车的新技术,更环保的出行方式,也让我们懂得,民族文化体现在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车展特色活动丰富多彩

    甘肃车展的车模依然是车展上一道靓丽的风景,但是并不像大家所想象的那样夸张,大家都是为了更好地展示汽车内涵而来的,也并不是所有的展台都配有车模,只是在展台上有活动的时候车模才出来,而且现场会有汽车主持人一边为大家介绍,一边请模特为大家展示这辆车的特色,模特也只是起到了配合展示的作用。模特的穿着也是中规中矩,什么样的车配什么样身材的模特,搭配什么样的衣服。
    车展现场,还会举办即将在今年下半年举行的,2015兰州国际车展进行“街拍微电影女主角”海选启动活动,这也正式拉开了【街拍微电影】——“寻找最美街拍女神”报名的活动。
    通过这些活动,更丰富了车展的文化内涵。这了这些前期和后期的场外互动活动,观展的群众也是理性观展,并非冲着车模而来,这也得益于公众对车展的合理诉求,得益于我国车展文化的进步,更是得益于汽车品质的提升。
    现在,很多车主追求享受完美的爱车生活,为了配合这部分群众的需求,车展现场还能看到很多车型,特别是现在市场需求旺盛的SUV车型,都在车顶部行李架上配备了自行车、野外帐篷、室外垂钓等悠闲装备,在现场特别吸引眼球。
    此外,本届车展主题活动还包括:2015甘肃国际车展“绚丽甘肃,最美家乡”优秀作品颁奖典礼,同期举办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活动;西野四驱“汽车自驾游主题文化长廊”;梦幻“海洋世界”生物展等。
    最后,用几个关键词来总结本届车展,那就是:赏新车,你想要的这里都有;看车模,寻找最美车展女神;逛车展,享“最惠”购车补贴。

车展现场浓郁西北特色的民俗表演

露天展览现场

汽车安全细节展示

汽车与生活

编辑:董闯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