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夏之声 > 2011华夏之声 > 记者视线

央广网

决策效率低是香港房地产公司在内地“水土不服”的主因

2016-02-16 14:45:00 来源:

    (记者阳光)2月13号,陕西省青联副主席、万科西安公司总经理钱嘉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香港之声《天天财经》栏目针对 “新型城镇化”、“房产税”、“租售并举”等新政进行了解读和分析,并畅谈了内地房企转型与港资房企在内地的发展态势。
    推进新型城镇化,根本落脚点是为人民谋福利、求发展,如何坚持以人为本成为发展的关键。钱嘉表示,由于目前很多三、四线城市的人口是净流出的,“历史包袱”少,“交易成本”低,“契约精神”高的城市才能吸引更多的年轻人,才会对各行各业带来有力的推动,并促进新型城镇化发展。
    自房产税提出以来备受内地民众热议,在钱嘉看来,未来房产税的施行不会对行业大趋势带来影响,也是一个趋势,但是对于多套房的业主会有一个持有房产的压力。如今靠投资房产来获取受益的人以及越来越少,所以不会有“落崖式”下跌。
    对于中国内地房地产企业的发展与转型,钱嘉表示,缺少高新技术水平是我国内地房地产企业发展的最大的障碍。无论是转型还是发展,都离不开人才的“厚度”,让公司保持吸引年轻人的状态,让他们能够有机会走上领导岗位,才是企业保持活力的根本。
    针对近些年香港的房地产企业在内地的“水土不服”情况,他认为,最大问题是港企受困于自身的“高度集权”,这就导致决策效率低、发展速度慢,从而错失机会、增加成本。

钱嘉(右)接受记者阳光采访

编辑:董闯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