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湾区来风 | 清凉一夏:港青创造水上“特斯拉”

2019-08-01 16:48:00来源:风行港澳

      清凉一夏,解锁玩水黑科技!香港优秀双创团队“逸动科技”联合创始人陶师正带领他的小伙伴们创新环保电动船外机,智造“水上特斯拉”。凭借在机器人运动控制领域的研发优势,逸动科技已成为国内仅有的、能够自主研发环保纯电动船外机的创新企业,目前产品已远销欧美多个国家。


      逸动科技最早于2013年在香港成立。彼时,作为企业的联合创始人,陶师正、潘宗良、张逸弛、万小康刚刚成为香港科技大学的硕士研究生不久,但这支大学生创业团队,早在一年之前便已着手创业准备,开始环保电动船外机的潜心研发。

 
      谈及创业的选择,陶师正坦言始于生活中一次意外的发现。据他介绍,他本科阶段就读于香港科技大学,因学校靠海边,他们经常会划船到离岸边不远处的小岛游玩,可每次光划船来回就得花上三四个小时。他们到市场上购买船外机,却发现市面上卖的都是柴油机或汽油机,使用起来不仅噪声大,且会给海域留下污染。


      陶师正告诉记者,在看到传统燃油船外机存在众多不足后,他们想起彼时风头正劲的特斯拉,便萌生了把船外机做成纯电动供能的想法。


      在陶师正看来,随着世界各国对水域污染防治的重视程度越来越大,燃油船外机的应用限制将越来越严,这将给逸动科技生产的环保电动船外机带来更多市场潜力和空间。

编辑: 王晓辉

湾区来风 | 清凉一夏:港青创造水上“特斯拉”

清凉一夏,解锁玩水黑科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