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频率动态 > 正文

香港政协委员做客华夏之声 三提案关注民生
2008-03-07 19:17   来源:华夏之声    打印本页 关闭
     3月5日,香港政协委员、香港青年协会总干事王艹易(“艹”和“易”为上下结构)鸣来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华夏之声直播间,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作为香港一位多次参加全国政协的委员,王艹易(“艹”和“易”为上下结构)鸣谈起自己的参政议政,充满信心和激情。她今年带来了关于房屋土地、青少年问题和国情教育等三个提案,希望通过自己的提案,能在制定和落实内地与香港土地房屋政策,以及在香港地区普及祖国传统文化工作方面做出努力。

    刚刚听完温家宝总理今天上午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王委员抑制不住激动之情,她谈到过去五年来,正像温家宝总理说的国家的发展真的是非常快,取得了很多辉煌的成绩。这也是她这位香港政协委员看到的。作为香港青年协会的一员,王委员对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文化大发展的内容让她很兴奋,特别是温总理说在未来两年内,博物馆和图书馆等文化设施将免费向市民开放,她认为以后在内地和来内地观光的香港青年就有机会去这些博物馆和图书馆,能够有机会全面地了解和学习祖国的优秀文化,这也是她在青少年工作中最希望看到的。对于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经济发展的规划,让王委员对国家今后的经济发展充满信心。

    当王委员得知华夏之声每年都举办由香港市民和学生参加的“港澳听众联谊会”,她非常感兴趣,希望她服务的香港青年能多参加华夏之声的这些活动,可以与内地青年学生加强友好交流。王委员对华夏之声制作的介绍内地文化的《魅力中国》节目表示赞赏,她说这个节目将可以作为香港青少年了解内地文化的重要声音,此节目在香港和内地多家电台播出。
    

 


采访中



畅谈民生



王委员与华夏之声杜炜(左)、宋薇(右)合影

责编:路凡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