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频率动态 > 正文

“西关搵食团从化之旅”自驾车一日游活动举办
2010-03-25 18:09   来源:华夏之声    打印本页 关闭
      (记者陈菲 周羽)2010年3月6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华夏之声广州编辑部联手荔湾区旅游局等单位,成功举办“广州从化自驾车一日游”活动。组织“西关搵食团”到广州从化寻找美食,宣传亚运。活动对宣传华夏之声品牌,增强在广州的影响力,联谊旅游政府部门和广告客户,建立听众互动关系,均起到良好的作用。
    本次活动从今年2月开始筹备,经过联系、策划、宣传、招商、发动、组织等多个环节,历时1个多月,在副总监彭小毛及多位同事的关心支持下,终于如期顺利举办。华夏之声《智慧金银岛》之《车乐部》栏目在活动前一周推出活动宣传,节目QQ群、论坛等引起强烈反响,听众报名的热情高涨,甚至在临出发前的一个晚上仍有听众要求报名。由于报名人数过多,最终根据20万左右的车价要求,筛选出35辆汽车,120名听众参与活动。

 

    活动结合“从化情、西关韵-喜迎亚运、传承华夏”主题,全程宣传华夏之声,做好迎接国际友人的充分准备。《智慧金银岛》节目组借助荔湾区政府举办第二届届西关美食节的契机,联系西关美食节组委会,以节目组为单位,带领听众一起领略从化西关大宅魅力,感受岭南风土人情,品尝从化客家美食。本次活动一天来回,来总里程300公里,“华夏大车队”浩浩荡荡开往从化!
    活动由西关美食节组委会主办,荔湾区旅游推广中心、方圆集团-明月山溪、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华夏之声《智慧金银岛》之《车乐部》栏目、广州视窗、《好食男女》杂志、新浪网、《羊城地铁报》、《美食导报》等单位联手打造。本次活动全程免费,每位听众还获赠从化土特产礼品一份。

    听众们和主持人陈菲、琪少、ICEY,广东记者站记者周羽一起参观了从化西关大宅,分别参观草草堂、西关博物馆、岭南园林、新西关大宅;前往溪头村古村落,沿路游览流溪湖南山湾的自然风光。同时,品尝溪头村的特色农家菜,竹筒饭、竹碳烧鸡、山坑螺、咸蛋黄酿豆腐等。在荔湾区旅游局副局长梁东、溪头村村委书记的带领下,参观纯朴的溪头村一座座180多年历史的建筑,感受浓郁的客家风情;在村中农家,听众们还品尝了味道鲜美的山水豆腐花和豆浆。最后大家在雨中徒步黄茶山径、溪源幽谷、廊桥枫林、溪头石巷等,边感受大自然的生态景观,边用相机把古老的建筑留影;下午17点左右顺利返回广州城区。

    这是华夏之声广州编辑部首次在本地举办大型自驾游活动,参与的听众来自广州各区,包括荔湾、越秀、白云、番禺、黄埔区,从化、增城市等,年龄介于18-45岁之间。在我们的调查中发现,由于这些“有车一族”经常往来于珠三角各地,所以曾经或经常收听华夏之声的节目,有较好的忠诚度。听众们对活动给予极大热情,活动中时时迫不及待地要求主持人签名合影留念。大家对本次活动表示满意,纷纷提出以后多举办类似的互动活动,对华夏之声的节目,尤其是《智慧金银岛》节目的制作也提出了不少有益的建议。

早上9点,在广州仁威庙广场集合出发

车队

责编:何懿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