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频率动态 > 正文

华夏之声大型系列报道《透视9+2》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0-10-14 17:38   来源:华夏之声    打印本页 关闭
    

  2010年9月至10月,华夏之声先后在广东、云南、广西和湖南4省区进行大型系列报道《透视9+2》的采访报道工作,以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为重点,经过在当地深入基层的实际考察和采访,用专题、连线、访谈等方式展现了泛珠区域与港澳的交流与融合,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透视9+2》是华夏之声于2010年年中推出的大型系列报道,该报道通过记者的实地走访,用见闻式、目击式等报道方式全面介绍泛珠区域合作以来港澳与内地泛珠9省区在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的合作,节目中穿插场景展现、记者介绍、专家访谈等内容,采用港澳听众容易接受的状态,制作听众喜闻乐见的广播专题节目,客观展现香港、澳门回归祖国以来中央政府给予港澳特区的大力支持和港澳与内地的不断融合。
    本次大型报道,华夏之声将采访人员分为9个小组,分别前往内地9省区进行采访报道。在已经结束的广东、云南、广西、湖南4省区的采访中,华夏之声记者深入到当地的港澳企业,与港澳企业代表进行面对面的交流,重点介绍了广东省与港澳进行的金融和服务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云南省建设大通道促进与港澳在旅游和文化产业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广西作为连接港澳与西南的交通航运通道促进内地与港澳的经贸与交通领域合作;湖南省加强与港澳在能源物流等领域的合作等内容,同时邀请当地相关专家学者畅谈泛珠合作的新机遇及新挑战。
    经过在广东、云南、广西和湖南4省区的采访报道,华夏之声多角度真实记录了内地与港澳的相互融合,向港澳同胞介绍内地的新变化,特别是泛珠区域合作开展以来,为港澳企业提供的各种便利化措施,为更多准备来内地投资兴业的港澳人士提供重要的窗口和桥梁。在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之后,华夏之声接下来会对贵州、海南、福建、江西、四川5省进行采访报道。

记者洪涛采访香港中华总商会永远名誉会长黄宜弘先生

 记者朱朱在深圳前海湾保税港区做现场报道

责编:何懿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