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频率动态 > 正文

华夏之声《证券大本营》举行策略报告会
2010-12-02 16:02   来源:华夏之声    打印本页 关闭
    

    “如何把握2010年的收官之战?如何布局2011年的投资行情?”
    中央台华夏之声《证券大本营》携手私募排排网、东莞证券于11月28日在深圳隆重举行“第四季度最佳私募基金高峰论坛---寻找通胀下的投资机会”策略报告会。
    来自中国基金业的多位顶级投资总监、优秀私募基金经理和知名券商、银行业界代表齐聚一堂,围绕寻找通胀下的投资机会这一主题展开了深入探讨;与现场华夏之声400多名热心听众一起分享交流最具前瞻性投资策略。中央台华夏之声资深评论员林耘主持了本次报告会。
    2010年10月,A股终于迎来了久违的大幅上涨,一路势如破竹,沪指轻松站稳3000点关口,让市场不少投资者开始憧憬下一轮牛市的到来。但随着CPI不断攀升,通胀压力不断增大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增加,11月11日市场创出3186高点后开始陷入急剧调整。特别是11月15日后市场再次下探,盘中多次跌破2800点重要关口。围绕年线的争夺何时结束?面对未来众多不确定性,该如何把握年底的收官之战、布局明年的行情热点成为投资者最为关注的焦点问题。
    东莞证券首席分析师陈立刚认为,未来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是通胀预期的加剧导致货币政策的转向;另外一个是国内经济面临的结构性失衡问题。但他同时指出,在政府宏观调控的背景下,国内出现恶性通胀的可能性比较小,而目前经济结构的转型会带来较多的投资机会,他主要看好三个方面,一是蓝筹股的结构性机会;二是经济转型带来的消费升级和技术变革;三是“十二五”规划的投资机会,是重点关注的方向。
    深圳市合赢投资总经理曾昭雄表示,未来有两个重要因素作用于市场。一个是市场流动性的因素;另外一个,人民币升值预期还是存在的,他认为从今年开始,未来中国的资本市场应该进入慢牛的行情,成长溢价的投资机会更多一点。
    作为广东新价值投资有限公司研究总监兼基金经理邱伟同样看好成长股的投资机会,主要关注具有确定性成长的消费,医药,他认为未来影响市场走势的主要因素是CPI走势。短期来看,年内或将再次调存款准备金,点位可能在2700—3000之间。
    “元旦之前我认为存款准备金有可能上调,加息不会的。”深圳市明华信德总经理陈明贤亦表达了对流动性收缩的担忧,不过陈明贤指出,年底应该是在3000点上方。对于看好的投资机会,他指出,新兴产业整体增长率未来10年有27%,特别是一些主板里面中小盘中50~300亿流通市值的里面挑一些。
    与前面提高存款金观点不同的是,深圳市柏枋资产管理公司首席经济师夏立传博士认为在春节前加息还是有可能的,可能性有80%—90%,而年前点位有可能在3000点下方,目前估值修复型不会上演,从未来讲,行业成长机会不一样,国家扶持力度也不一样,导致股市上是结构性行情。
    论坛中,深圳市融智投资顾问有限责任公司高级研究员张月为投资者做了怎样投资私募基金的主题演讲。张月认为普通投资者投资私募最好的方法是选择私募TOT组合,这样能降低选错私募基金的风险,并且对冲组合中的波动,最终也能实现比较高效的投资收益。
    最后,在本次论坛的互动环节中,多位听众就自己关注的问题踊跃提问,与会的专业人士展开激烈的讨论,现场气氛达到高潮,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华夏之声主持人资深评论员林耘

合赢投资总经理曾昭雄:未来慢牛行情  成长溢价的投资机会更多一点

责编:何懿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