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华文化探源》原创主题歌《中华神韵》重磅推出

2018-11-23 15:05:00来源:央广网

中华神韵
作词:韩长江
作曲:于祥国
演唱:薛皓垠

说一说盘古开天地,
聊一聊愚公凿大山,
千年征战踏黄尘,
合纵连横起狼烟,
君王不见,
故国依旧,
繁星日月照汉川。

上下五千年,
风云传奇,
英雄遍地。
幸有仓颉造字,
笔写春秋,
墨著华章。
一个个鲜活人物,
浩浩然历史画卷。
挺起铁脊梁,
行稳致远!
致远!

      《中华神韵》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华夏之声和香港之声历时六年推出的《中华文化探源》大型系列专题节目的主题歌,由韩长江作词,于祥国作曲,薛皓垠演唱。

      韩长江,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毕业分配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从事新闻采编工作迄今已38年,现任对港澳节目中心主任,高级编辑。35集广播系列专题节目《中华文化探源》总策划、总监制。主创作品多次获得中国新闻奖、中国广播影视大奖等奖项。著有作品集《弹指一挥》,主编出版了《路行千里》《业精于思》《共赢之路》《文化名家访谈》《城市新跨越》等书籍。2005年入选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2006年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于祥国,作曲家,2006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电子音乐专业,获得硕士学位,现就职中国戏曲学院。曾赴德国西南广播电台(SWR)学习多声道环绕声制作。担任2015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大型主题装置《希望的田野》作曲。担任作曲的《红飘带》、《中国船长》、《陪你一起看夕阳》和《呦呦青蒿》等20部广播剧入选第十二届、十三届和十四届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担任作曲的广播剧《热血丹枫》和《转山法官》入选2013-2015连续两届中国广播电视大奖。

      薛皓垠,中国广播艺术团男高音歌唱家。
      英国皇家歌剧院签约艺术家。
      中国音乐学院特聘客座教授。
      2006年获第十二届“隆力奇杯”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美声唱法金奖。
      2013年担任第十五届“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复赛及决赛评委。
      2015年获俄罗斯“里姆斯基·科萨科夫”国际声乐大赛最高大奖“格兰普利”奖并受邀在俄罗斯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大剧院出演《军中女郎》饰演托尼奥。

 

编辑: 王晓辉

《中华文化探源》原创主题歌《中华神韵》重磅推出

《中华神韵》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华夏之声和香港之声历时六年推出的《中华文化探源》大型系列专题节目的主题歌,由韩长江作词,于祥国作曲,薛皓垠演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