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东莞全面启动粤港澳银政通暨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登记改革

2017-08-11 15: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华夏之声《话说粤港澳》消息(记者 郑澍)东莞市粤港澳银政通暨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登记改革10日正式启动。近年来,东莞以商事制度改革为突破口,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带动社会管理方式创新,不断提升与开放型经济相适应的行政效率和营商环境。数据显示,全市92万的市场主体中,个体工商户达到54万户,占比达58.7%,成为了促进就业、创新驱动的生力军。改革有效改善了投资环境,促进外资企业特别是港澳投资者落户东莞。

  据统计,去年10月以来,东莞新登记外资企业增速明显加快,已连续10个月保持同比增长超过30%,其中今年前7月,新登记外资企业同比增长更高达84.52%。这也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东莞外资企业新登记数量首次出现大比例的增长。截至目前,全市共有港澳资企业(不含分支机构)6666户,占全市外商投资企业的62.56%;港澳居民在东莞开办的个体户991户,占全省的11.8%。在这一背景下,东莞乘势而上,按照市委、市政府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部署要求,主动争取上级支持,成为省内首批试点粤澳、粤港商事登记银政通服务城市。同时,打造“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样本,在原来推进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改革的基础上,率先在全省地级市中启动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登记改革。东莞市工商局副调研员张志云介绍,粤港澳银政通改革在东莞全面铺开后,将进一步深化政银跨界合作和粤港澳三地互通一体,更加便利投资者到东莞投资兴业。而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登记改革,将实现申请材料大幅简化,填报项目明显减少,办事时间大大缩减等优势。

编辑: 孙丁玲
关键词: 东莞市;粤港澳

东莞全面启动粤港澳银政通暨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登记改革

东莞市粤港澳银政通暨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登记改革10日正式启动。近年来,东莞以商事制度改革为突破口,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带动社会管理方式创新,不断提升与开放型经济相适应的行政效率和营商环境。